裕_

致令仪大大的《柒个我》长评

@令仪 大大的曦澄文《柒个我》长评,个人表达有点笨拙望大大不嫌弃(つд⊂)


祝贺大大完结撒花/



一开始不外乎是对标题跟题材感兴趣,抱着看沙雕文的心情而点进来看的我。


从第一章开始笑的不能自己,到后来写到感情部分时的揪心。

甚至为了不错过更新而果断的点下了关注。

每天打开lof就是先去关注列表特地点进大大的主页看《柒个我》更新了没。


在第一章时就看到了那句“这六种人格其实也是病人的潜在人格”就有预感会默默吞把刀子。


虽然阿令大大在第七章的时候写说初衷是前面的几章都是为了垫铺这章的car,甚至后悔当初为什么不是写陆个我或是伍个我。


但阿令大大笔下的每个人格的蓝涣都是如此的活生生。


每一个人格都代表着真正的“蓝曦臣”,而不是平常我们所看到的那个对每个人都很温柔,笑脸迎人很风度的“泽芜君”。

我觉得少了一个都不行,这样就不是一个完整的蓝涣(?


从阿令大大的每一章中,除了期待下一个蓝涣会做出什么平常看不到的沙雕举动所带来的欢乐之外,再来就是这几个人格背后所代表的含义,真正的蓝曦臣内心的想法,真正的感受。


这是很多人特别容易忽略掉的一部分,但我却觉得这才是文中最大的宝藏。


为了“蓝家宗主”这个身分,蓝曦臣抛弃了很多普通人会拥有的情绪、自私跟脾气。

甚至是幼年时期的童年,以及本该拥有的自由。


“宗主”这个枷锁,限制了蓝涣太多太多,令人心疼却又无可奈何。


大大的刀子都藏在糖果跟沙雕欢笑里,眼尖的人看出来了啦(捂心)


同样的江澄为了“云梦宗主”也舍弃掉了原本在他那个年纪该有的少年心性,为了重建江家而一人扛起所有。


藏起温柔的那面,对每个人讲话态度都尖酸刻薄,因而有了大家口中的三毒圣手。

却不知只是不想让江家被瞧不起,被欺负。


因为这样而常常孤身一人的江澄,内心何曾不也是期望着有人能够理解他?陪伴他?


不得不说这两个人明明个性给人的感觉相差甚远,却又在某些地方那么的相似。


本文的叔父是难得的看得最清楚的那个人,虽然蓝家的大白菜又损失了一颗。


只希望两人真的都可以像大大文末中写到的那样,互相陪伴彼此,互相扶持,过得好好的,直到白头偕老。


最后是大大笔下的江言也是另一个另我印象深刻的人物。

或许他一开始只负责跑龙套,负责被喂狗粮,甚至是沙雕文中的搞笑担当,云梦江氏众弟子的其中一位。


但大大在最后让他活了起来,让我们知道除了蓝涣之外还是有人关心着江澄,爱着江澄。


还是有人看得到江澄为了江家,为了宗主位置所付出的努力。

还是有人能够发觉江澄对众人所隐瞒的,背后那柔软的一面。


愿江言小天使未来也可以找到属于他的另一半,属于他的幸福。


感谢阿令大大写出了《柒个我》这篇文让更多人看到一般人所看不到的真正的蓝涣,让更多人发觉可爱的江澄。


表白宝藏大大,表白属于他们彼此的宝藏cp曦澄!



手机排版比较乱,还请见谅。

评论(2)

热度(17)